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日公所APP 能叫車、申辦案件

2019/04/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春日鄉昨天正式啟用「春日i服務」APP,除了能預約全國原鄉中使用率最高的DRTs(需求反應式服務公車)外,連公務員和地主都很頭痛的禁伐補償申辦程序,九成以上都透過「滑手指」取代,鄉長柯自強強調,原鄉交通先天不良,每年三千多件的禁伐補助申請,每件預計可節省半小時以上。

春日鄉推動DRTs剛滿兩年,使用率居全台第一,鄉公所為提升服務效率推動APP預約,更擴大服務範圍到人民申請案件,能客製化回覆給申請人或是預約人是否通過或核淮,減少無謂的電話聯繫。

鄉長柯自強說,以往民眾透過電話預約DRTs,若遇上承辦人員因公忙無法通知預約人要等待的時間、地點是否可成行,將造成嚴重的溝通落差,現在預約人只要在APP「滑一滑」,公所就能接獲資料並媒合派車,並以客製化的訊息推播給預約人派哪一台車、哪邊停等及何時搭乘等,功能不輸Ub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