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及時雨 六月底前不缺水囉

2019/04/2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水情燈號上月由藍轉為水情稍緊綠燈,昨天一場大雨,高屏溪河堰川流量略微上升,明後天還會有雨勢,集水區水量也還會繼續匯集,水利署南水局樂觀預估,這波雨勢來得及時,到六月底汛期前,高雄地區不會有缺水危機。

水情稍緊綠燈 可望轉正常藍燈

迄昨為止,全台僅有新竹、高雄為水情稍緊綠燈,不過新竹因上波雨勢挹注,昨天已經轉為正常的藍燈,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這波雨勢對高雄水情有幫助,將會在全國水情會議檢討燈號。

高屏溪川流量預估持續上升

鄒漢貴表示,到昨天下午四時為止,高屏溪降雨量為廿三.五mm(毫米),川流量從十七cms(每秒平方公尺)上升至廿二.九cms,曾文水庫降雨量有廿mm、增加約七十萬噸,南化水庫有廿六mm、十萬噸,雖然不算多,但今、明兩天都有雨勢,且集水區水量逐漸匯流,對水情很有幫助。鄒漢貴強調,水情綠燈其實對民生及工業用水不會有影響,高屏堰每天取水十二cms、約一百一十萬噸原水,以目前川流量估算應該足夠支撐到六月底汛期前,高雄地區不會有缺水危機。

原水濁度仍低,只有五十NTU,南水局將持續觀察,並已經完成高屏溪、東港溪伏流水整備,鄒漢貴說,如果濁度影響供水,將啟用伏流水,一天可供高雄卅萬噸原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