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燈光秀 4/26鹿耳門聖母廟媽祖夜空顯靈

無人機團對用百架無人機在夜空中排列媽祖頭像。(記者王捷翻攝)

無人機團對用百架無人機在夜空中排列媽祖頭像。(記者王捷翻攝)

2019/04/20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最近政壇一句「媽祖託夢」,引起熱烈討論,台南的鹿耳門聖母廟和南科管理局合作,利用一百架無人機搭配LED燈,在天空組成媽祖頭像,不僅有莊嚴版媽祖還有Q版媽祖,民眾可以直接看到媽祖「在天空顯靈」。

在intel公司表演無人機燈光秀後,台灣科技業不想服輸,南科管理局希望台灣也有科技團隊能一次控制一百架無人機群飛,在調查後發現南部只有成功大學航太系有這個實力,為了彰顯台南的文化,南科管理局決定選用媽祖做為代表,經過幾次詢問,安南區聖母廟決定力挺團隊、讓媽祖「上天空」。

成大團隊研發 媽祖生日前一天表演

聖母廟提供場地讓無人機團隊能研發、練習,原本將在元宵節展現給民眾觀看研發成果,不過當時遇到基地台新建,有訊號會干擾無人機而作罷,最後延到這個月二十六日、媽祖生日前一天,成大航太系的無人機群將飛上聖母廟的夜空,表演三十分鐘的燈光秀。

有Q版及莊嚴版 還有台味十足圖案

群飛公關公司指出,兩段燈光秀共有十六個圖像,當時聽到要表現出媽祖的圖像,研發團隊有點小崩潰,因為每個人對媽祖的印象有所不同,該如何用光線表達媽祖也有困難,最後才製作Q版的媽祖及莊嚴版的媽祖,在這些圖案中,有虱目魚、飛龍等「台味」十足的圖案,只要搜尋「南科無人機群飛」就可以看到團隊練習還有廣告影片。

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陳春福也趕上最近最流行的話題,他說,這次的媽祖燈光秀,可不是媽祖託夢說的,是經過擲筊獲得媽祖同意,同時媽祖還囑咐廟方要注意安全;二十六日除了晚上燈光秀,早上還有煮虱目魚給信眾享用,在二十七日媽祖生日當天,廟方會發送鳳梨罐頭給信眾,另外也舉辦媽祖夜跑,邀請信眾一起替媽祖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