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風吹倒反光錐 竟是用黏的

反光錐底座未鎖螺絲而是用膠黏。(記者詹士弘攝)

反光錐底座未鎖螺絲而是用膠黏。(記者詹士弘攝)

2019/04/22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斗六市與林內鄉交界一處農路的一整排反光圓錐倒了好幾根,疑為前日狂風吹倒;農民發現,圓錐底座沒有上螺絲,而是用膠黏貼,質疑工法;由於昨天是休假日,發包權責單位尚未釐清,林內鄉公所與斗六市公所一致表示,將盡快查明施工單位,設法修復設施。

農曆年前施做 只上膠沒有鎖螺絲

爆料公社有人爆料,「斗六與林內交界的一條農路,剛設的反光圓錐倒了快一半,錐底座不是該鎖螺絲嗎?為何用膠黏?」斗六分局重興派出所所長陳勝雄與林內烏麻村長昨天一早就到現埸,將倒下反光圓錐移置路旁,共有六根。

反光圓錐旁稻田主人呂姓農民表示,反光圓錐是於農曆過年前施做完成,其中幾根圓椎在前天下午狂風過後被發現倒在路旁;曾姓農民說,一般反光圓錐底座有四個螺絲孔,只要鎖上螺絲,整座反光圓錐就很牢靠,如果施工仔細一點,還會再上膠,但只上膠沒鎖螺絲的很少見。

斗六、林內交界 誰發包尚未釐清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施工地點的地下管線管理權是林內鄉,但地上物管理權是斗六,是所謂的三不管地帶,他認為這個工程沒有落實工程品質監督機制,而初步調查,工程不是林內公所發包,但不論是哪個單位發包,後續工程品質仍要好好追蹤,把設施維護好。

斗六市公所則說,不確定工程是否是斗六公所發包,但設施損壞,公部門就應該趕快修復。

斗六市公所一名官員指出,在有些硬度高、容易碎的材質上,例如地磚,是不適合打洞鎖螺絲的,反光圓錐用黏膠取代鎖螺絲是否合適,必需由專業判斷,但如果用膠黏的圓錐真的是被風吹倒,很明顯該施工地點不適合使用黏膠。

斗六與林內交界的一條農路,剛設的反光圓錐倒了快一半。(取自爆料公社)

斗六與林內交界的一條農路,剛設的反光圓錐倒了快一半。(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