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豐綠廊自行車道 路樹傾倒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因下雨樹倒,影響遊客騎乘安全。(記者歐素美翻攝)

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因下雨樹倒,影響遊客騎乘安全。(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4/2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連日大雨,造成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的路樹傾倒,影響遊客騎乘安全,市府觀旅局昨獲報派員移除,並將會同農業局全面健檢沿途樹木;福壽山農場前道路,十九日晚也因大雨造成一棵柳杉傾倒,影響交通,一度造成一百五十戶停電,目前已完成搶修。

東豐綠廊位於石岡區遊客中心西側約五十公尺,一棵約三層樓高的黃連木,因近日大雨,昨夜倒在自行車道上,許多遊客昨天上午騎乘自行車險象環生;另在倒塌的黃連木西側約卅公尺,也有樟樹樹枝折斷掉落,影響自行車道安全。

石岡區社區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呂理全一早獲報趕往勘察,並通報市府派員移除。他表示,東豐綠廊綠樹遮蔭,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行車道,但隨著樹齡增加,許多大樹的安全疑慮也升高,希望相關單位能定期為沿途樹木健檢,以預防意外發生。

觀旅局觀光工程科長葉慶隆表示,昨獲報立即派員巡視,發現有三棵樹木傾倒,其中兩棵倒在外側,僅一棵因根部腐爛倒在車道上,昨上午十點已移除,週一將會同農業局全面檢測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沿途樹木,若有樹木生病等將進一步噴藥改善,以防樹木傾倒,傷及遊客。

另十九日晚間九點多,和平區往福壽山農場的路段,一棵柳杉也因雨傾倒橫亙在路面,加上現場沒有路燈,下雨視線不良,樹木並壓到路旁電線,和平分局梨山分駐所員警冒雨到場管制交通,並聯繫台電及福壽山農場人員處置,經台電派員斷電,鋸斷及移除樹木後,終於恢復通行及供電,共造成一百五十戶用電戶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