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54年 桃小老同學喜重聚

桃園國小第六十一屆畢業生昨舉辦同學會,高齡八十六歲以上的十餘位師長與會。(陳垣一提供)

桃園國小第六十一屆畢業生昨舉辦同學會,高齡八十六歲以上的十餘位師長與會。(陳垣一提供)

2019/04/2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闊別半世紀,桃園國小第六十一屆畢業生昨天舉辦同學會,吸引一百六十餘人參加,其中有十多人專程搭機返台,還有高齡八十六歲以上的十多名師長與會,暌違五十年,當年稚嫩的小學生都已過花甲之年,大夥在樂隊伴奏下齊聲合唱桃小校歌、把酒言歡,場面溫馨。

桃小第六十一屆學生出生於一九五二至一九五三年,於一九六五年畢業,一九六九年高一時,曾召開過約一百卅餘人的同屆同學會,自此未再舉辦過同學會。

召集人蕭富傳表示,同屆畢業生有十四班、七百七十人,但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分散國內外,難以聯繫,因為有了臉書及line通訊軟體,他透過關鍵字搜尋、群組拉群組的方式,把許多朋友都一一找回來,甚至許多五十年沒聯絡的同學也都搭上了,因此萌生開辦第六十一屆同學會的念頭。

開設西藥公司的第六十一屆同學會會長王增譽說,他小學畢業後就到台北讀書、就業,得知同學有意要辦第六十一屆桃小同學會,便透過戶政事務所「協尋親友」服務計畫,提供就讀國小、年份給事務所幫忙協尋,順利找回失聯的同學,昨天大夥兒總算齊聚一堂,回味童年時光,相當難得。

為了讓同學們有個留念,王增譽自掏腰包編印「桃園國小第六十一屆同學會特刊」、「戀戀桃仔園」及「尋根溯源」三本紀念冊於昨天發放, 讓老同學都能把當時的記憶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