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辦結婚登記 夫妻再續前緣

新竹市香山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陳小姐(左)與受刑人前夫劉先生,辦理結婚登記,再續夫妻緣。(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香山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陳小姐(左)與受刑人前夫劉先生,辦理結婚登記,再續夫妻緣。(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9/04/22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陳姓女子,希望與服刑中的劉姓罹癌前夫辦理結婚登記,再續夫妻緣,香山戶政事務所人員日前到新竹監獄幫兩人完成心願, 場面溫馨。

戶政人員說,陳女和劉男育有一子,原本感情美滿、生活幸福,卻先後染上毒癮而入獄,年幼的孩子被安置等待出養。

陳女哽咽說,服刑時徹底悔悟,如今她勒戒成功出獄, 體會家人的重要,想要重新開始。後來得知前夫罹癌,決定再結連理,彼此扶持。

「這是一場沒有婚紗與西裝的動人婚禮」市府民政處表示,接到陳女的申請並了解緣由後,感受到這對夫妻在風雨後的相知與扶持及扭轉人生的決心。

因此請戶政事務所安排「到府服務」,與兩人相約新竹監獄會客室辦妥結婚登記。

陳女很感謝戶政人員的貼心,期待丈夫出獄後重建家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