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暴雨 芎林文林村5戶淹水

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14鄰5家住戶的一樓淹水。(鄧煥源提供)

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14鄰5家住戶的一樓淹水。(鄧煥源提供)

2019/04/22 06:00

〔記者黃美珠、洪美秀/新竹報導〕一夜暴雨,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十四鄰五家住戶的一樓淹水。也是受害戶的村長鄧煥源說,釀禍主因是一溝之隔的土方堆置場,近一個月土方堆到約四樓高,上週曾提醒業者注意,沒想到真的釀災。

土方堆置場釀災 業者出動怪手清通淤溝

土方堆置場劉姓工地負責人致歉說會全力善後,因業主趕工才會有那麼多土方,事發後出動怪手立刻清通淤塞的溝渠,將移置土方、檢討堆置方式,避免情況重演。鄧煥源說,昨天清晨五點醒來下樓,發現滾滾泥水,同排共五戶的一樓都淹水,家具、衣物、小家電漂浮水面,水位最高處超過他的膝蓋,住家外的田地、禾埕、水防道路也看不見,彷彿變成一個大池塘。鄧煥源說,土方堆置場鐵皮圍籬被壓垮後,土方滑落堵塞一旁深約一公尺半的灌溉圳,導致無法排水、回堵造成淹水。

竹市花園街地下道油污成塊 不是土石崩落

新竹市花園街地下道,則被知名社群網站傳出昨天清晨因大雨牆面土石崩落,市府勘查後發現是鄰近商家營業產生的油污塊被雨水排進水溝,沖到地下道排水口,派人清理後已恢復通車,市府強調地下道結構安全,市民勿誤信不實訊息。

圖左為釀禍的土方堆置場。(記者黃美珠攝)

圖左為釀禍的土方堆置場。(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