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落石 太管處:已花5億改善

過去經常發生落石擊傷遊客意外的太魯閣九曲洞,太管處耗資上億元興建明隧道將在暑假開放。(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過去經常發生落石擊傷遊客意外的太魯閣九曲洞,太管處耗資上億元興建明隧道將在暑假開放。(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9/04/2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才剛出獄,過去鮮少對外發言的縣長徐榛蔚,昨罕見砲打中央營建署、交通部,針對太魯閣國家公園又發生落石砸傷遊客意外,質疑「中央漠視」,徐榛蔚強烈呼籲要求中央應該要承擔更多重要的責任,拚觀光不應只是地方政府責任。

徐榛蔚質疑中央漠視 太管處駁斥

對於徐榛蔚的批評,太魯閣國家管理處指出,會持續努力改善,近四年中央已砸下近五億元改善九曲洞、燕子口、小中橫等景點,透過興建明隧道、護坡、鋼洩槽工程防制落石;也斥資逾一億元打造新的山月吊橋,透過分流措施,讓遊客前往布洛灣、白楊步道等穩定景點,中央並無漠視;也呼籲地震後園區易時有落石,請遊客盡量避免進入,已入園遊客也務必隨時注意周邊環境狀況。

公路總局︰中橫完成75處防制工程

而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指出,台八線中橫公路過去三年,也耗資上億元,已完成七十五處邊坡保護及落石防制工程,其中包含台八線一七二K鋼洩槽工程、一七六K燕子口災害路段及一八一K白沙橋災害路段改線作業,一六九K明隧道預定在今年底前施工完成,可大幅降低中橫公路落石及致災情形。

公路總局表示,今年度採用科技技術應用於公路養護管理,已辦理台八線及台十四甲線易致災路段調查評估與監測委託服務工作,利用影像及光達資料比對判釋地形地貌變化並比較分析,劃定可能致災範圍,建置3D地形測繪圖,以利後續進行邊坡防災管理或預防性養護規劃,進一步辦理適切環境及邊坡保護工作,以維護山區道路安全。

徐榛蔚說,中央應該要正視並落實交通建設安全保護機制,別讓地方政府多年力拚行銷觀光的心血功虧一簣。更疾呼,拚觀光不應只是地方政府的責任,中央更應該要承擔更多重要的責任,太魯閣國家公園需要更安全、更安心的旅遊防護措施,勿讓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事件成為遊客賞景卻步的因素,自毀台灣享有觀光立國美名。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分流遊客前往地質相對安全、穩定的白楊步道。 (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分流遊客前往地質相對安全、穩定的白楊步道。 (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