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選總統 柯P︰藍綠對決 就變成我的缺點

2019/04/22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未鬆口選不選二○二○總統,但近日動作頻頻,被解讀為選總統做準備;柯昨受訪引用《史記》中的「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指秦如果不失其鹿,天下本來就無事,「我都會覺得台灣怎麼會走到今天這局面」,接著持續迴避媒體問他是否選總統的問題。

柯文哲被媒體問及是否沒鬆口選總統,導致近期民調都輸給總統蔡英文?柯反問媒體,「那有什麼關係」、「認真做事好不好,拜託,老實講這陣子台灣社會太亂了。」

不過,媒體提及,柯文哲依然可以從藍綠陣營中瓜分兩成多的選票。對此,柯表示,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他還是比較偏中間,但「從二○一八年競選連任的經驗來看,藍綠一對決,藍拉四%、綠拉四%,我就掉八%下去了」;這就是為何他從領先八%到十一%,搞到最後驚險過關,所以勢頭好的時候是優點,如果藍綠對決、歸隊很厲害,就會變成缺點。

柯文哲還以此比喻極端氣候,指台灣已進入極端政治,變化實在太快了,如果要問他意見,「我覺得台灣這種變動這麼大,不是一個很正常社會該有現象」。

對於是否參選二○二○,柯文哲仍不願表態,再次大打太極重申,「我是自由自在,如來如去」,時間到了,大家做得好好的,就照樣子,不行再講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