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屏東勝利星村人潮 藝術家策展

近年來眷舍修復持續進行。(記者羅欣貞攝)

近年來眷舍修復持續進行。(記者羅欣貞攝)

2019/04/22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燈會三月初結束後,燈區之一的「勝利星村」遊客人潮銳減;縣府文化處表示,接下來會有一系列活動登場,重拾人氣,尤其台灣設計展的眷村展區,將邀請屏東出身的知名藝術家江孟芝、方序中策展。

位屏東市青島街、中山路、勝利路一帶的日遺眷舍群,去年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是今年台灣燈會的燈區之一,一月下旬點燈後,吸引大批遊客湧入,每逢週末的舞台表演,更有一晚湧上萬人潮的紀錄,三月三日燈會結束後,燈熄人去,眷村遊客明顯減少,進駐業者嘆「有時連週末的街道也靜悄悄!」

屏縣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接下來會在眷村陸續舉辦活動,例如五月母親節的旗袍走秀、六月的文資活動、七月新店家進駐等,十月五日至二十日由屏東主辦的二○一九台灣設計展,將安排在三個場域呈現,包括菸葉廠、紙漿廠、眷村,眷村的策展將邀請優秀屏東子弟設計師操刀,包括在美國紐約發光發熱的江孟芝、設計台灣燈會主視覺的方序中等人;一連串精彩藝術火花與創生行動,都會在眷村呈現。

眷村業者燈會後推動活動盼帶動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眷村業者燈會後推動活動盼帶動人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