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項社福要求 黃偉哲:應嚴守正當性

2019/04/22 06:00

〔記者劉婉君、蔡文居、王涵平/台南報導〕市長黃偉哲上任後,面臨多項增加社福聲浪,包括鄰長交通津貼、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生育津貼等,黃偉哲表示,在財源減少下,若為了一直開出去的社福支票、肉桶政治支票,造成財政紀律破壞、財政破產,將對後代子孫造成無窮無盡的沉重負擔,應嚴守正當性,對於可受公評的公共政策,不排除訴諸民意,以民調方式呈現大多數民眾的意見。

台南市里鄰調整後,從七百五十二里、一萬四千七百卅鄰,調整為六百四十九里、九千六百六十鄰,有議員認為,六都僅南市沒有發放鄰長津貼,要求市府跟進。黃偉哲表示,鄰長為無給職,且南市在依法支付的全民健保費外,也額外提供許多福利,如春節慰勞金、鄰長報、自強活動、意外險等,鄰長津貼發放沒有正當性,如果發放津貼來做個人人情的話,大家都會做人情,但這也會增加台南下一代子孫的財務負擔,應三思而行。

黃偉哲說,鄰長很辛苦,如果要發放津貼,那也有很多義務職,包括義警、義消及志工、巡守隊,若要比照,對市庫負擔大,也失去志工的意義,相信絕大多數的台南市鄰長也都體認到,這是無給職的榮譽職,如果用二千元津貼來衡量,這有點陷鄰長於不義。若以每個月兩千元的津貼計算,一個人一年兩萬四千元,總計一年就要將近兩億三千二百萬元、四年將近九億三千萬元,錢應該用來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另外,如在生育津貼以及老人免健保部分,黃偉哲也一一細數可能增加的負擔,強調目前台南財政無法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