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蘆筍盛產 每公斤達145元

安定蘆筍盛產季來臨,價格也相當不錯,近日台北市場批發價約達一百四十五元。(記者萬于甄攝)

安定蘆筍盛產季來臨,價格也相當不錯,近日台北市場批發價約達一百四十五元。(記者萬于甄攝)

2019/04/22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安定為台南蘆筍主要種植地區,近期進入盛產期,為讓農民收成有好的銷售通路,安定農會協助農民銷往台北市場,近日每公斤批發價約達一百四十五元,價格還算不錯。

安定區農會指出,今年全區蘆筍種植面積近廿公頃,種植蘆筍的農民約卅人,雖然收益好,但農民清晨三點多就必須到田裡採收,採收過程也須長時間彎腰,採收完則須進行篩選及去尾,依大小分級,忙起來七、八個小時跑不掉,而採收期長達三個月,相當辛苦累人,間接影響農友種植意願。

不過,安定農會為替農民開拓穩定的銷售通路與價格,近年開始輔導安全用藥,並與全台各地農會、農訓協會、餐廳等合作,至少超過十個單位每年會固定向安定農會購買蘆筍,加上共同運銷銷往台北市場,安定蘆筍仍維持一定需求量,因此銷售價格相當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