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質疑捷運綠線進度 盧秀燕:力拚2020通車

台中市議會議員出席表

台中市議會議員出席表

2019/04/2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首條捷運開工已逾十年,多位議員廿二日在議會批評,通車日期從二○一六年喊到二○二○年,多處場站現看仍似建築工地,也尚有機電整合等多項測試,質疑市府通車日期不敢明講;市長盧秀燕表示,不為趕工而趕工,以安全為前提,力拚二○二○年完工通車。

場站招商拖延、機電整合測試等未解決

交通局在議會進行捷運進度專案報告時指出,捷運綠線設置十八座高架車站,其中有六站七處共構的土地開發場站,截至三月底,整體進度達八十二.九%,朝二○二○年前全線通車目標努力,並打造烏日地區成為三鐵共構的轉運中心。

市議員張耀中說,捷運綠線總工程經費四八五.九三億元,全長約十六.七一公里,開工至今已逾十年,通車日期從二○一六年喊到二○二○年,現在場站聯合開發乏人問津,招商進度拖延年餘,到底二○二○年底能否全線完工順利通車?

張耀中:對比桃捷初履勘要半年 恐難如期

他又說,捷運綠線招商進度不佳,多處目前還處於建築工地的現況,未來還有機電整合測試、試營運驗證、設施點交、穩定性測試及初履勘等階段工作,對比桃捷初履勘得花半年時間,市府恐無法如期通車。

林祈烽:連何時試營運 都未做說明

市議員林祈烽批評捷運報告了無新意,全在講空話,還誇口說工程進度超前,卻連正式通車日期都不敢寫、不敢講,甚至沒提到何時要試營運,二○二○年通車根本是在欺騙台中市民。

陳淑華:機電系統測試 應公開透明

市議員陳淑華質疑,捷運綠線不是全球標準化的中運量系統,恐怕是在試運轉中出現無法排除的困難,所以交通局才不敢列出通車時程,例如試運轉中機電系統測試就應該對外說清楚,公開透明,避免通車後發生問題。

盧秀燕:安全為前提 不為趕工而趕工

市長盧秀燕表示,以安全為前提之下,強烈希望二○二○年底順利通車,這是市府的目標,但限於天氣等因素影響,不會為趕工而趕工,所以無法保證如期,一定會加速處理相關事宜,力拚二○二○年底順利完工通車。

捷運綠線台灣大道站目前仍是一片工地,站體基礎工程進行中。(記者黃鐘山攝)

捷運綠線台灣大道站目前仍是一片工地,站體基礎工程進行中。(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