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單車道工程爭議 議員:工法錯誤

市議員李天生(左)質疑單車道工程的工法錯誤,要求市府負責。
(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李天生(左)質疑單車道工程的工法錯誤,要求市府負責。 (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2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豐綠廊自行車道邊坡工程、大里草湖溪自行車道二期工程,分別傳出施工爭議,市議員李天生、陳清龍廿二日在議會指出,這些工程雖於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發包,不過都由盧市府施工,他們質疑工法錯誤,要求盧團隊負起責任,不該推給前朝。

李天生:鋼筋數量不足

李天生指出,東豐綠廊自行車道邊坡工程引發外界議論紛紛,他也接獲投訴;大里草湖溪自行車道二期工程工法不當,不僅底下未鋪設級配,且鋼筋數量不足,綁鋼筋處不夠密集,未來有可能發生事故,要求主管機關儘速瞭解處理,避免發生狀況。

要求市府負責 不應推給前朝

李天生強調,這兩項工程雖然都是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發包,不過目前均由盧市府團隊負責施工,如果施工不當,日後出現不幸事件,再來指責龍團隊,十分不公,要求市長盧秀燕重視,加強監督,不要粗暴應付。

陳清龍也說,東豐綠廊基於安全,林佳龍時代發包施工,觀旅局卻沒有思考到細膩的工法,如果事前請專家學者評估,相信就不會這麼粗暴處理;而現在出面「指導」的專家都為盧市府背書,說要網狀植被、種植根系長年草木,只要台灣原生種,土生土長的就是雜木,讓人匪夷所思。

市府:已要求包商限期改善

觀旅局回應,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八公里處南北兩側邊坡修繕工程,已邀集生態相關專家學者現場會勘,未來將持續維護沿線植栽,進行適度修剪,確保遊客旅遊安全;建設局指出,大里草湖溪自行車道二期工程,監造技師現場督察有部分鋼筋間距及保護層間距不符情形,已要求承包商限期改善完成,後續也將加強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