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碳抗空污 台中市環局引進電動小型掃街車

環保局引進五部電動小型掃街車零排放,讓清掃工作更環保。(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引進五部電動小型掃街車零排放,讓清掃工作更環保。(環保局提供)

2019/04/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斥資二千萬購置五輛全電動小型掃街車,不但能達到九十%的揚塵去除率且零廢氣排放,每輛電動車一年可望減少七十四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節省四千公升的油,將運用於人行道、廣場或狹窄巷弄間的清潔任務,讓清掃工作更環保。

購買5輛 每輛車年減74噸碳排放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目前各區隊共備有四十四輛大型柴油掃街車,主要負責道路清掃服務,但考量有狹小巷弄大型車輛進出不易,加上市府全力推動空污防治,柴油車難避免廢氣排放,斥資二千萬引進五輛全電動小型掃街車輔助環境維護工作。

環保局指出,相較於傳統柴油引擎的大型掃街車,電動小型掃街車不僅低噪音、零廢氣排放,且使用一般家電插座充飽電八小時後,即可使用約六至八小時,足以應付一日的掃街勤務需求;且該型掃街車通過歐盟的除塵效率測試,去除率可達九十%以上,具有抑制揚塵功效。

環保局指出,預估一輛全電動小型掃街車上線後,每年約可減少七十四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節省四千公升的油耗量,可望讓清掃工作更環保。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國外使用小型掃街車已相當普遍,但在台灣依據現行交通法規,小型掃街車無法領牌上路,環保署三年前進行廢棄物清理法修法,明訂授權市府可訂定「街道清掃機械審驗認證作業辦法」,台中市府正在擬定相關管理辦法後即可上路,擴大環境清潔服務範圍,未來將運用於人行道、廣場或狹窄巷弄間的清潔任務。

環保局指出,今年下半年也將再採購三輛電動壓縮垃圾車,引進更多綠色清運載具,提升低碳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