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落石坍方 交通中斷6小時

北橫公路32.5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橫公路32.5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04/23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上週先是地震又遇連日豪雨,造成復興山區土石鬆動,北橫公路(台七線)卅二.五公里處的榮華橋前,昨日上午七點卅分發生大面積落石坍方,形成長約卅公尺、寬約八公尺、高約五公尺的大土丘,造成公路雙向中斷無法通行,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經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調派機具、人員搶修,於下午一點搶通,因仍有零星落石,直到下午一點半才恢復雙向通行。

復興工務段段長范又升表示,北橫公路榮華段屬於脆弱岩石,因十八日下午的地震,加上連日的降雨及昨天一早烈陽的照射,邊坡的破碎岩層因此滑落,由於該路段每遇午後陣雨都有零星落石發生疑慮,呼籲用路人行經務必提高警覺,如遇坍方、落石切勿闖越,應後退到安全處等候搶通。

復興區長游正英昨獲知道路坍方,立即通報復興工務段處理,並通知沿線里長立即將交通中斷的訊息傳達里民,而大溪警分局高義、榮華派出所也在第一時間立樁管制人車通行;因後山道路坍方中斷長達六個小時,垃圾及資源回收車輛無法進入,復興區後山因此暫停清運垃圾一天。

北橫公路32.5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復興工務段歷經6小時搶通。(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橫公路32.5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復興工務段歷經6小時搶通。(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