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使用率偏低 玉里停辦

花蓮十三鄉鎮目前只有萬榮鄉開辦幸福巴士。(萬榮鄉公所提供)

花蓮十三鄉鎮目前只有萬榮鄉開辦幸福巴士。(萬榮鄉公所提供)

2019/04/2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針對偏鄉公共運輸不足,公路總局二○一七年最早是在玉里開辦DRTS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但是因使用率偏低一年後停辦,公路總局去年將DRTS補助更名「幸福巴士」,花蓮十三鄉鎮目前只有萬榮鄉開辦幸福巴士,另鳳林鎮自辦的社區幸福巴士也計畫向公路總局申請經費。

現僅萬榮開辦幸福巴士

玉里鎮二年前試辦的DRTS計畫,因得標廠商是台北的連鎖計程車行,曾遭遇地方計程車業者發動抗議。計程車業者表示,鄉下的計程車鮮少有大型車行,多半是個人計程車行,導致無法去承攬公路總局的彈性運輸業務。

玉里鎮長 期盼集思廣益

去年底上任的玉里鎮長蔡秋龍說,目前鎮公所還在研究如何辦理,也希望集合各界意見集思廣益,只要鎮民有需求,鎮公所都樂意配合;鎮民李小姐則建議,偏鄉社區的計程車個體戶多,建議直接補助給計程車,民眾及遊客叫車後,憑單據等證明就能直接請領補助款,也可活絡在地經濟。

鳳林自辦 規劃申請補助

鳳林鎮公所秘書徐誌謙說,鳳林鎮公所去年七月起自辦社區巴士,是以閒置的幼兒園娃娃車接送山興、中興部落的民眾到鳳林車站、北榮鳳林分院等,每天開四班來回,從去年迄今已有五千人次搭乘,由於車輛老舊,鎮公所計畫向公路總局申請「幸福巴士」補助。

他說,鎮公所計畫編三百多萬經費購置全新的中巴,並向公路總局申請營運成本補貼,包括車輛維修費、油料、司機薪資、保險費及各項規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