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擬設生命紀念園區 居民反對

旗山生命紀念園區設置說明會聚集三百多名居民到場抗議。(記者蘇福男攝)

旗山生命紀念園區設置說明會聚集三百多名居民到場抗議。(記者蘇福男攝)

2019/04/23 06:00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旗美九區缺乏一座殯儀館,市府計畫斥資三億元,在旗山公立納骨堂旁打造「旗山生命紀念園區」,闢建禮廳、停柩室、冷凍櫃等設施,方便民眾治喪,殯葬處昨舉辦說明會,到場的三百多名民眾頭綁白布條,高呼「誓死反對」,要求市府易地評估。

說明會在旗尾代天后宮廟埕舉行,由殯葬處長黃順成主持,旗尾地區東昌里和東平里民出席情況十分踴躍,議員林義迪、林富寶等民代均到場關心。

地方憂影響交通、觀光產業

與會者群情激憤爭相發言,反對理由包括:設置地點鄰近國道十號末端,該處是進出旗山門戶,勢必影響當地交通、遊客觀感和旗山觀光產業;南寮巷易淹水;只有殯儀館、沒有火化場喪家治喪不便,但地方更反對闢建火化場,園區是否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等。

殯葬處:旗美九區缺殯儀設施

黃順成表示,旗山、美濃、桃源等九區地處偏遠,且欠缺殯儀館相關設施,造成民眾治喪不便,尤其旗山老街不適合辦喪事,除了造成交通阻塞,更影響觀光發展,殯葬處將斥資三億元,打造旗山生命紀念園區,他並強調,紀念園區「不包含火化場」,請居民不要擔心。

建築師事務所簡報指出,旗山生命紀念園區位於旗尾南寮巷、旗山公立納骨堂旁,占地約一.六公頃的殯葬用地,計畫興建一座三層樓高的生命紀念館,其中,一樓規劃有大廳、三間禮廳、六間法事間、休息區、辦公室和服務中心,二樓規劃有十二間停柩室、佛教和西教祭拜區、豎靈區,三樓則規劃有四間化妝入殮室,退冰室、冷凍室和往生室各二間,並設有法醫室和解剖室。

會中,東昌里長邱清郎不滿外傳他贊成興建生命紀念園區,當場點名與對方對質,場面一度混亂失控,林富寶也對有人在臉書指控他「官商勾結」大表不滿,要求網友不要再惡意抹黑。

黃順成結論表示,關於設置地點易地評估等意見,將會提供市府長官施政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