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租不售社會住宅 黃偉哲:4年蓋2千戶

台南市第一波公辦社會住宅,地點包括平實營區。
(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第一波公辦社會住宅,地點包括平實營區。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4/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六都紛紛推動社會住宅,僅台南市依然掛零,第一波與國防部合作的公辦社會住宅,預計在平實營區、精忠二村、二空新村等地共五百八十戶,將於二○二一年動工。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也正在安南區尋找適合的地點,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本屆市長任期,預計四年目標兩千戶。

黃偉哲表示,因應南科二期開發、台積電五奈米及三奈米廠房興建、歸仁綠能科學城等都市發展,將吸引的就業人口需求,市府已在推動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出八年要蓋五萬戶社會住宅,但過去四年總共動工約四千戶,相較於人口數有二百六十多萬的台北市,台南市的人口一百八十多萬,僅約三分之二,未來四年計畫供給兩千戶,是比較務實的目標。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南市社會住宅推動採租金補貼、包租代管、多元興辦三階段逐步推動,因台南市房價較其他五都低,房屋自有率高,包租代管部分,已完成一百八十五戶媒合,市府會持續作滾動式檢討。

首波580戶社宅 2021年動工

而公辦社會住宅部分,首波與國防部合作,透過提高容積率、都更方式興建,將在平實營區、精忠二村、 二空新村眷改土地公辦都更案中,以公益性設施回饋取得五百八十戶社會住宅(只租不售),預計七月招商、二○二一年動工後,二至三年完工。

租金比周遭打8至9折

至於未來的租金,莊德樑表示,將請估價師詢問周邊的租金後再打折扣,並訂出符合申請的資格,預估一般戶可能打八、九折,弱勢戶則會更低,但實際標準仍須進一步研議。

黃偉哲指出,過去大家的觀念喜歡住透天厝,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認為住在公寓大樓也很好,所以市場需求是存在的,社會住宅投入,可有效降低不動產的供需差距,讓年輕人購屋的負擔比較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