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世界自然地景案 學者籲加速推動

黃煥彰籲請市政府加快月世界自然地景案的審查。(記者吳俊鋒攝)

黃煥彰籲請市政府加快月世界自然地景案的審查。(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23 06: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再度呼籲,龍崎牛埔掩埋場停建後的月世界自然地景案能儘速審查,他強調,市政府宣示推動迄今,已近三個月,卻未聞任何動靜,他也憂心此事在藍綠總統、立委的選舉競爭中,恐又淪為政治操作,甚至「虎頭蛇尾」,希望各界能多關注,一起催生。

市政府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長楊錦樹則回應,目前正朝自然保留區或地景公園等兩個面向評估中。由於原本僅列掩埋場址,但環保、教育等團體要求緊鄰的月世界都一併納入,面積廣逾三百四十公頃,範圍擴大,因此相關的調查工作也較為費時。

楊錦樹指出,目前積極籌組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審議會,正邀集專業委員中。由於公告後,必須一年內完成審查,否則將徒勞無功,市政府的前置作業要更謹慎,才有機會儘速順利過關,希望各界稍安勿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