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議會臨時會 林智堅北上爭取3大建設

新竹大車站計畫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大車站計畫示意圖。(新竹市府提供)

2019/04/2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請假缺席市議會臨時會專案報告,原來是北上參加新竹大車站計畫會議,以及和工研院簽署台灣首部無人自駕車行駛的合作備忘錄,並到內政部與國防部協商七百戶青創宅的改造經費,此三項市政建設都獲中央肯定,也表達後續會給予經費支持。

簽署新竹漁港自駕車測試合作備忘錄

林智堅向市議會臨時會請假,昨一早就到台北市先參加市府與工研院合作的「台灣自造」自動駕駛車輛開進新竹漁港實地測試的合作備忘錄,林在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覽會上,用手機操控場外自駕車,與經濟部、工研院和台灣車輛聯盟成員舉行啟動儀式,並簽署自動駕駛車輛實驗運行合作備忘錄。

新竹大車站計畫獲台鐵、鐵道局共識

接著林智堅又參加已預定好的新竹大車站計畫的三方會議,與台鐵局、鐵道局達成合作共識,獲台鐵大力支持,未來市府會依規提送可行性評估報告到交通部審議,期許讓百年車站風華再現,並活絡竹市舊商圈經濟,透過都市更新、都市景觀及人行系統的重整與串聯,縫合被鐵路切割的前後站都市紋理。

內政部允支持700戶青創公宅改造經費

林智堅下午則拜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爭取竹市七百戶青創公共住宅的改造經費,由於國防部所有的金城青創宅,建商蓋建後多是四房兩廳及三房兩廳的房型,市府希望爭取經費改造,提供一房一廳或兩房一廳的青創公共住宅,只租不售、提供年輕人就業就學居住的選擇,此案也已獲內政部同意支持,就等相關經費核定。

新竹市議會昨天原訂安排市長進行大新竹輕軌和大車站計畫和後火車站都更等專案報告,林智堅因有公務行程未出席,改由副市長沈慧虹代表,此舉遭市議會國民黨團及時力黨團抨擊是規避監督及藐視議會,各黨團在臨時會上吵成一團,最後議長許修睿裁示取消議程,專案報告留待下次大會進行。民進黨團總召李妍慧認為,市議會臨時會是以討論緊急重大事件為主,依法規首長「得」出席,並非具強制性。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與工研院及經濟部等單位簽署台灣首部無人自駕車的合作備忘錄。(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與工研院及經濟部等單位簽署台灣首部無人自駕車的合作備忘錄。(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