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122縣道龜裂、土石崩落 改善完工

2019/04/2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一二二號縣道二十四公里至五十公里四百公尺路段,多處路面龜裂以及邊坡常有土石崩落,縣府爭取到交通部補助後斥資九千六百多萬元改善,昨天舉辦完工典禮,參與地方人士肯定行車安全將大幅提昇。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完工典禮上表示,這次一二二號縣道改善範圍主要位屬山區且部分路段沿上坪溪闢設,沿途行經彩繪村、清泉風景特定區等旅遊景點,沿路景色優美,通行遊客車輛不少,但因原道路護欄老舊或毀損不堪使用、路面龜裂及道路上方坡面經常有土石崩落,嚴重威脅用路人之生命財產安全,因此縣府特別爭取前瞻基礎建設之經費補助,希望提供民眾更安全的道路。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施工重點包括護欄改採用穿透式反光護欄,有利排水,加上醒目的藍色設計,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改善長度六千三百公尺。將瀝青路面刨除加封,改善長度為四千一百公尺。坡面整治採用自由樑框掛網噴植,增加坡面植物生長率,防止土石崩塌,改善面積為五千八百平方公尺。針對狹窄路段水溝加蓋,以克服會車瓶頸,改善長度為二千一百公尺。

竹東鎮長羅吉祥說,道路改善完成後,可防止土石崩塌,不會因道路中斷,造成農產品運輸延誤。五峰鄉鄉民代表會主席呂小龍說,假日經常有遊客不熟路況可是開車速度較快,影響到當地居民行車安全,道路改善把較狹窄路段的水溝加蓋,降低會車的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