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動機車中央補助額度 可能年中用光

桃園市購買電動機車除補助外,在市府園區也有專用停車位。(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購買電動機車除補助外,在市府園區也有專用停車位。(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機車,經濟部工業局今年提供四億元額度,每車補助一萬元,由於申請者眾,預估額度年中就會用罄,下半年購車者將無法獲得補助。市府環保局昨在市議會工作報告時,多名議員要求環保局設法補足一萬元的補助嘉惠市民;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會向中央建議不要有額度限制,免得政策美意打折。

市府建議中央 額度不要設限

呂理德表示,由於桃園市政府補助金額全國最高,因此申購情況踴躍,光是去年就有三.二萬件,補助經費將近二.九億元,超過年度補助計畫預估量九千餘件,對超出的部分,市府仍另尋財源給予補助,但也建議工業局對購車補助不要設限,以免政策美意打折扣。

桃園加碼全國最高 申請踴躍

呂理德說,現行電動機車補助除了工業局提供一萬元,環保署與各地政府也都另有補助,環保署對重型補助三千元、輕型一千元,汰換二行程機車再加碼二千元;桃園市府則補助一萬五千元,汰換二行程機車加碼三千元,等同桃園市民購置重型電動機車可獲二萬八千元補助,如同時汰換二行程機車,補助款可達三萬三千元,是全國最高的。

呂理德說,桃園市對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一萬五千元為全國最高,第二名的宜蘭縣為補助一萬元;五都當中,新北市及台北市、高雄市都是四千元、台中市三千元、台南市七千五百元。

萬元補助 中央只給4萬名額

議員萬美玲、劉茂群表示,工業局只提供四萬個名額,以目前電動機車每月六、七千輛銷售速度,額度約在六月底就會用完,市民下半年購車,得要多花一萬元,環保局應該設法補足差額。

議員劉熒隆說,機車是國人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市府除應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也建議比照宜蘭縣對汰換四行程機車補助二千到三千元,加速汰換燃油機車速度。

議員黃景熙也提到,截至三月底,桃園市有五萬一千餘輛二行程機車,相較於二○一五年的十二萬三千餘輛,至今已汰換近六成的二行程機車,市府可以考慮再加碼,加快汰換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