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化解霸凌衝突 「修復式正義」引進校園

2019/04/25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以互諒互解代替報復!市府教育局將「修復式正義」引進校園處理霸凌與衝突,培養種子教師做為學生對話平台,透過傾聽、對話、同理和表達等方式,真正解開心結,化解衝突,桃園律師公會昨與平鎮區東安國小簽訂合作備忘錄,盼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桃園律師公會律師呂丹琪指出,近年校園訴訟案件增加,以霸凌案件最多,衝突常因微小事件衍生,透過修復式正義精神,跳脫傳統價值觀念的「加害人與被害人」,讓雙方充分溝通、還原真相,找出衝突點,進而化解紛爭。

呂丹琪以最常見的打架為例說,以往老師會扮演法官,用類似判決的方式懲處動手的人,衝突看似解決,卻未充分了解事件經過與學生感受,在「犯錯學生」心中種下芥蒂,成為未爆彈。

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表示,孩子們都會犯錯,修復式正義重要一環是以正向輔導的會談取代嚴厲管教,透過良性溝通還原真相、表達情緒、協助反省,達到真正的和解。

市府教育局編列五十三萬元經費、桃園律師公會補助約十二萬元,並提供四十名律師擔任講師,規劃講習宣導計畫,提供全市各級九十二所學校,五三○○名教師參與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