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戶連2天跳電 竟是鳥築巢害的

2019/04/25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苑裡、西湖等三鄉鎮約三萬戶,於廿二、廿三日,連續兩天出現突發性大規模停電狀況,民怨連連;經台灣電力公司調查,引發停電的原因,並非用電過載跳電,而可能是鳥類築巢掉落銅片造成變電所設備「閃絡」(意指形成放電回路)而停電,於苗栗縣是首見。

通霄、苑裡、西湖 民眾不滿

通霄、苑裡、西湖等三鄉鎮約三萬戶,於廿三日下午四點十分許,突然停電,雖停電時間不長,但因廿二日也通苑地區已發生過一次短暫性停電,接連兩天停電,引發民眾不滿。

有民眾痛批,突如其來的跳電很容易造成電器損壞,更有民眾擔心最近天氣才剛轉熱,就已經頻繁跳電,接下來夏天酷暑來臨,用電量應該繼續增加,但如此讓人意想不到的原因就造成跳電,台電應設法防範,否則民眾只能「挫咧等」。

台電:疑鳥銜銅絲掉落致閃絡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則表示,停電原因並非外傳為通霄變電所變更機組導致用電量吃緊所致,經查後是疑似通霄鎮霄南變電所的供電設備,因鳥類築巢時所銜回的銅絲,掉落於設備,發生「閃絡」而停電,但台電於十分鐘內即緊急恢復供電,清查後約造成通霄鎮、苑裡鎮,西湖鄉等鄉鎮約三萬戶短暫停電。

苗栗區營業處指出,所謂「閃絡」現象,是絕緣子表面和瓷裙內落有污穢、受潮時,導致耐壓强度降低,形成了放電回路;由於疑似鳥類築巢掉落銅片至變電所,剛好掉落於支持礙子上的狀況,相當罕見,苗栗縣是第一次遇到,將會思考因應對策,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以維護穩定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