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二水庫滿水位 6月底前用水無虞

2019/04/25 06:00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竹縣報導〕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天一早對新竹鄉親宣布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寶二水庫滿水位啦!該局副局長張庭華說,最近這一個半月,受惠於大陸南方雲系東移之賜,新竹地區從三月初以來就雨量豐沛,替寶二水庫取水口上坪堰上游集水區帶來充沛的水源,再加上該局積極取水,以致寶二昨天一早到達滿水位,有效蓄水量是三千一百四十七萬噸。

一期稻結穗用水將屆

此外,寶山水庫方面,滿水位一百四十一點六公尺高,有效蓄水量五百零四萬噸。昨天一早的水位已到一百四十一點零一公尺,蓄水量是四百七十萬噸,蓄水率也高達九十三點三%。

張庭華說,今年一開年新竹的水情就拉警報,三月六日寶二水位一度跌到只有一百廿五點六公尺高,蓄水量只剩下五百九十九萬噸、蓄水率僅十九%,創下寶二營運以來最低紀錄,水情燈號因此亮起綠燈。

水資局提醒節約用水

所幸次日、三月七日以後開始陸續天降甘霖,上坪堰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量達五百五十毫米,水情因此獲得紓解,新竹地區的水情燈號也因此逐漸從綠轉藍,到了上週五、十九日終於顯示正常,到昨天一早寶二的水位更攀升到了一百五十公尺高的滿水位,水位回升廿四點四公尺。

不過他也提醒,依前述狀況推估,到六月底前大新竹的民生和工業用水雖應不虞匱乏,但即將進入一期稻作結穗用水的高峰期,大家仍應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