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紅樹林步道修繕 下月動工

新豐紅樹林的木棧道和涼亭屢遭祝融之災,且因年久失修,多處腐朽、鬆動或是破損。(記者廖雪茹攝)

新豐紅樹林的木棧道和涼亭屢遭祝融之災,且因年久失修,多處腐朽、鬆動或是破損。(記者廖雪茹攝)

2019/04/25 06: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熱門景點新豐紅樹林,為台灣唯一建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但木棧道和涼亭卻屢遭祝融之災,且年久腐朽,有安全之虞(見圖,記者廖雪茹攝);縣府農業處表示,預定五月動工的溼地生態環境教育展示設施工程,將加強修繕紅樹林步道及紅毛港遊憩區周邊環境。

新豐鄉公所表示,紅毛港遊憩區位在新豐溪出海口的紅樹林,林相茂密完整,是北台灣唯一水筆仔、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並且是台灣唯一建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堪稱國寶級的生態教室,是新竹縣最珍貴的自然資源,內政部營建署更研擬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

農業處表示,溼地生態環境教育展示設施工程,為新竹縣海岸線水環境整體改善計畫的一環,經提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漁業環境營造,獲核定四千九百二十萬元經費,其中縣府配合一千餘萬,工程已決標並完成訂約,預計今天(廿五日)下午一點半邀集相關單位和村長等,在新豐安檢所召開施工前說明會。

主要工程內容包括紅毛港遊憩區的公共廁所整修、新豐安檢所整修、停車場重新規劃設計、植栽、木棧道修繕及新竹區漁會補網場改善等。

其中,深入紅樹林區域的觀賞步道,延伸五座木造觀景涼亭和四座平台,方便遊客深入觀察濕地生態。木棧道兩旁水筆仔比人還高,宛如綠色隧道;登上涼亭觀景台二樓,更彷彿置身樹海當中,常吸引新人拍婚紗照。可惜!木棧道和涼亭近兩年來至少五度遭祝融之災,縣府二○一七年斥資三百萬元依原貌辦理修復後,去年再花一百萬元緊急搶修焚燬部分,使得整條步道新舊參差。

此外,木棧道和涼亭因年久失修,多處腐朽、鬆動或是破損,一走進棧道木板即撬起,險象環生。這次工程將修繕約二百八十五公尺長。

農業處說,已移撥縣府維管的舊新豐安檢所,這次只做外部整修,後續將爭取經費規劃紅樹林展示中心,活化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