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時程延後 花蓮3藍營立委登記批不公

2019/04/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民黨花蓮縣立委初選昨天下午四時截止登記,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前立委王廷升及縣黨部副主委黃啟嘉等三人完成登記,力拚出線,但是縣黨部「不認為完成程序」,依舊決議延後初選時程,表示將持續向黨中央溝通;林有志、王廷升等人則認為縣黨部此舉違反公平性,痛批恐有偏袒特定對象之嫌。

堅持延後 朝令夕改引不滿

花蓮藍營立委初選爭議不斷,縣黨部十八日公告立委初選時程,隔日卻撤銷,並將作業時間延期,黨中央速函要求維持廿二至廿四日領表、登記,縣黨部以「尊重縣委員會決議」為由回絕;昨午再次開會,強調先按照黨中央辦理程序,避免爭議,初選時程堅持延後,「朝令夕改」態度,引發已登記參選的林有志等人不滿。

縣黨部︰要整合所有泛藍力量

縣黨部說明,延後初選是因縣黨部委員十九日開會後有不同意見,決議延後就是要整合所有泛藍力量,更二度行文中央組發會要求延後辦理,強調未主動提出將花蓮列入第三梯次提名登記選區,呼籲中央體察縣黨部委員的用心良苦。

林有志表示,制度應該是一貫性,遺憾初選期程出現爭議,且十八日已公告,不能朝令夕改,這是權益問題,所以仍依黨中央規定時程內登記,如果縣黨部對於初選有不同的看法,應召集有意參與黨內提名同志協調,否則就依黨中央制度如期辦理。

王廷升也說,無奈黨內提名作業地方、中央不同調,立委初選提名作業時程,權責單位在中央常務委員會,立委提名時程已由中常會核定通過,縣黨部卻於十八日對外公告後,隔日又自行撤下,讓提名作業陷入中央與地方對抗僵局,不僅時程一變再變,也影響「公平性」,各唱各調,實在不利國民黨贏得選舉,呼籲應按照原定第三梯次時程在四月廿二日啟動、五月廿五日前完成初選作業公告。

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表示,中央、地方意見相左,終非黨員與地方所樂見,經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採權宜作法,先受理三人送件,但根據縣選委會的決議作業要延後,因此仍不算完成初選登記,縣黨部會持續與中央溝通,取得共識並在完備所有程序後,才算完成黨內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