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博會 北市5大展區同步開展

2019/04/25 06:00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台灣文博會昨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豔館、空總當代文化實驗場、台北機廠鐵道博物館同步開展,從文化概念到文創商品,展現全台文化創意多元面貌;包括跨界表演藝術、設計工藝品、以歷史與人權議題轉化為現代生活的概念,甚至還有白色恐怖時期政治犯在獄中的「文創物品」。

松山展區中的「過.去未來」主題展,以時間軸串聯五間不同類型的博物館,史前文化、台灣歷史、政治軌跡到常民生活。

其中國家人權博物館展出了政治受難者在獄中製作的物品,包括政治受難者黃廣海坐牢期間在海邊撿拾排球,在獄中製成地球儀,出獄後靠補償金完成環遊世界夢想。政治受難者吳鵬燦則用牛皮紙,混著米揉成漿糊製作書包,在槍決前送給獄友許貴標,此書包成為許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

人權館表示,這些政治犯很早就製作獄中「文創物品」,充分投射出不自由及活下去的意念,盼觀賞者能體會受難者心境。展覽詳情請至文博會官網(https://creativexpo.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