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法院訴訟視訊服務上路 南部率先開辦

屏東地方法院訴訟視訊服務,昨天在院長吳進寶(右一)等人揭牌上路。
(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地方法院訴訟視訊服務,昨天在院長吳進寶(右一)等人揭牌上路。 (記者李立法攝)

2019/04/25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南部率先開辦的法院訴訟視訊服務昨天在屏東地院啟用,民眾可就近透過鄉鎮公所配合建置的視訊系統,向地院服務人員諮詢訴訟及相關法律問題,省去舟車勞頓,全縣已有十四鄉鎮市配合開辦這項便民措施,還有不少鄉鎮仍在觀望中。

便民措施 偏鄉民眾省去舟車勞頓

屏東地方法院院長吳進寶指出,屏東縣幅員遼闊,有些偏鄉民眾只為詢問案件訟訴流程,奔波百里到法院,十分鐘就能辦好的事,卻得忍受兩、三個小時舟車勞頓之苦,非常不方便,基於便民需求,地院決定建置視訊系統服務偏鄉民眾。

防詐收到可疑司法文書 可由視訊檢視

院方表示,視訊服務項目包括上訴、抗告程序、辦理具保、責付、撤銷羈押、收容手續及識別法院文書等,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若收到可疑的司法文書,可透過視訊系統秀給法院人員檢視,不必大老遠跑來排隊等候詢問。

全縣三十三鄉鎮市中已有屏東市、潮州鎮、東港鎮、恆春鎮、內埔鄉、里港鄉、鹽埔鄉、新園鄉、崁頂鄉、佳冬鄉、九如鄉、獅子鄉、三地門鄉及霧台鄉等十四鄉鎮市公所配合安裝視訊系統,當地民眾每天上午九至十二時、下午二至五時,可至公所使用該系統向地院連線諮詢。

全縣33鄉鎮市 已有14鄉鎮市配合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昨天參加視訊啟用典禮,他認為公所只要花點錢建置電腦硬體設備,山上的鄉親就不用為了詢問法律訴訟問題花時間下山遠赴法院,所以主動與地院連繫,配合辦理。

高雄地院院長前來觀摩 研議辦理

因為是南部第一個實施視訊服務的地方法院,高雄地院院長陳中和專程前來觀摩,屏東地院院長吳進寶實際操作視訊系統,透過電腦螢幕上鏡頭向遠距離連線的民眾解答法律問題,陳中和看完操作過程後,認為十分便民,將研議辦理。

地院人員表示,鄉鎮公所建置硬體費用約四至五萬元,由地院派員前往安裝視訊軟體進行連線,為了鄉親的方便,希望有更多鄉鎮公所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