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大雲林分院拚升級 爭取列醫學中心

2019/04/2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到雲林考察並與醫事團體座談,對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力拚升級爭取興建醫學中心、虎尾若瑟醫院提出資源共享、服務分工,提昇兒科急診,皆獲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承諾全力支持,打造雲林成為智慧遠距離醫療示範縣市。

衛福部長力挺打造智慧遠距離醫療

陳時中表示,雲林「不山不市」,既不屬於完全偏鄉又不能算市區,尤其面對偏鄉醫療服務網絡不足,他也指示各相關單位必須全力支持雲林縣架構智慧遠距醫療示範縣市及完整偏鄉佈點巡迴醫療經費,以改善沿海地區、偏鄉醫療服務。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簡報該院全力爭取設置醫學中心、推動高齡醫學及健康福祉計畫、虎尾院區第二期醫療大樓及醫護宿舍新建工程等;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以資源共享服務分工,請求衛福部兼顧地區醫院。

雲林縣衛生局醫政科長許淑雲以雲林偏鄉欠缺精神科門診,完全仰賴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支持,但受限門診減量可能被迫終止,盼衛福部勿因門診減量影響偏鄉就醫權益。

立委劉建國也說,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提出包括腫瘤醫學中心、罕見疾病照護計畫的醫學中心建設經費四千萬元,力拚明年成為準醫學中心,提供癌症及罕見病患更強大的醫療服務。

若瑟醫院也將執行廿四小時兒科急診

另外,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設置全國第一的「周產期照護網絡試辦計畫」,讓高危險、高齡產婦能得到更好更周全的照護及若瑟醫院執行廿四小時兒科急診品質計畫,提升幼兒就醫品質,這些計畫也全獲陳時中承諾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