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老鼠會吸金 紫竹林玄門女掌門起訴

涉及非法吸金吳坤錦(左一)、某紫竹林玄門總會第七代掌門。(記者楊政郡攝)

涉及非法吸金吳坤錦(左一)、某紫竹林玄門總會第七代掌門。(記者楊政郡攝)

2019/04/26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吸金手法一再翻新!首皇集團總裁、聖益全公司、紫竹林玄門總會掌門兼負責人吳坤錦,涉嫌巧立名目以宗教高帽、行善發財為幌子,採取「五級三晉制」,俗稱老鼠會的非法多層次傳銷手法,高獲利、高分紅來吸引民眾投資,目前有四十名被害人投入三千七百七十萬餘元,台中地檢署偵結依違反銀行法、恐嚇等起訴吳坤錦等八人及聖益全公司。

檢察官查出,本案被告吳坤錦(女、四十六歲)是聖益全公司、紫竹林玄門總會、首皇集團負責人,陳女為吳左右手兼會計,另有王、趙、溫、古、朱、賴等人,分別掛名首皇集團董事長及董事,皆是集團核心份子。

拿出四萬多元 再拉六個下線進來

吳女在二○一六年五月於中市東區自由路成立首皇集團後,推出「五級三晉制」,以老鼠會手法,在各地舉辦說明會,向不特定人吸金,只要拿出四萬九千八百元,再拉六個下線投資同樣的金額,可抽頭每人八千八百元,照這種制度「繁衍」下去,組織從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十八個月內完成三代完整組織,第一代七人除以按月分紅外,期滿可共享四百五十萬元利潤。

被害人稱 「一直就是被壓榨的老鼠」

有被害人供稱,她明知這是老鼠會,但一心想當第一代的頭,賺了錢就走人,但加入後才發現,外人根本無法領到分紅,一直就是被壓榨的「老鼠」!她說承諾都是謊言,任何一代「老鼠」都分不到錢,就是要一再拉人繳費而已,然後這些錢美其名都叫「捐贈款」,要追回捐贈款,吳掌門則稱:「錢都拿去做善事,救濟貧苦的弱勢者」,要繼續拉人進來投資,才會產生利潤。

而到最後吳女又聲稱籌得款項都投入聖益全,已向台灣知名生技公司合作(國璽幹細胞公司、超微體公司)購買益生菌、保健食品,將到中國發展做生意,但投資人無法領到預期紅利。

紫竹玄門總會第七代掌門人辦事處。(記者楊政郡攝)

紫竹玄門總會第七代掌門人辦事處。(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