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動機車中央補助 今年不會限額

對於購買電動機車的補助,桃園市是全國最高。(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購買電動機車的補助,桃園市是全國最高。(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2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經濟部工業局今年編列四億元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每車補助一萬元,預估額度於年中用完後將無補助,引發多位議員關切;立法委員鄭寶清獲悉後昨天主動與經濟部協商,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同意,民眾購買電動機車補助額度不設限,不足的財源將由石油基金支付。

立委出面爭取 經濟部點頭

鄭寶清表示,工業局只編列四億元預算、提供四萬個名額,以目前電動機車每月六、七千輛的購買速度,額度大約六月底就會用完,民眾下半年購車可能要多花一萬元,此情況在桃園市議會引發討論,多位黨籍議員向他反映,是否能增取中央支援,而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昨天到他的辦公室,討論工業局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的問題。

石油基金支應 政院也力挺

鄭寶清轉述,林全能提及目前的預算可支應到六月底,七月之後可由石油基金支付,目前經濟部正在盤點石油基金,屆時如果還是不夠,行政院也允諾全力支援。

議員黃景熙表示,桃園市去年購買電動機車數量將近三.二萬件、二.九億元,無論數量、金額都是全國之最,主要原因是桃園市補助額度是全國最高,以購買重型電動機車為例,加總可補助到二萬八千元,若工業局補助一萬元額度用罄,將加重民眾負擔,所以他才聯絡黨籍議員向鄭寶清反映。

加碼補助1.5萬 桃園冠全國

黃景熙表示,對於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政策,桃園市政府這幾十年來一直走在最前端,補助款也是全國各縣市最高,今年購車補助款為一萬五千元,如果是汰換二行程機車另加碼三千元、中低收入戶購車加碼一萬二千元,以中低收入戶為例,汰換二行程機車購買重型電動機車,可獲得四萬五千元補助,幾乎可以買輛新車,希望市府持續政策,給桃園清新、乾淨的空間。

此外,議員萬美玲也抱怨,桃園市雖然是全台補助最高的縣市,但有民眾去年十月購車,直到今年四月份都還沒領到補助款,至少被拖延半年以上,市府應加速行政流程,不要讓民眾「看得到吃不到」;市府環保局則說明,去年申請案件超過當年度補助計畫預估數量,約有九千多件未核撥,為此環保局向環保署提送變更計畫,預計於四月底可核定,屆時將可撥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