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最矮陣容 八德國中男排全國賽封王

八德國中男子排球隊在全國國中乙級排球聯賽過關斬將,贏回暌違十二年的冠軍。(八德國中提供)

八德國中男子排球隊在全國國中乙級排球聯賽過關斬將,贏回暌違十二年的冠軍。(八德國中提供)

2019/04/26 06:00

〔記者周敏鴻/八德報導〕八德區八德國中男子排球隊,隊員平均身高僅一百六十公分,是歷年來最矮陣容,但隊員靠著極佳的團隊默契,以及平日扎實訓練的身手,在全國國中乙級排球聯賽中,贏回暌違十二年的冠軍,讓師生們都非常開心。

多數隊員是排球素人

八德國中排球隊教練葉哲仁說,桃園市國小男子排球隊較少,因此國中排球隊隊員來源不多,八德國中也面臨相同困難,招募到對排球有興趣的隊員高矮不均,且僅有少數參加過國小排球隊,其餘球員都是加入排球隊後才展開正式訓練。

平均身高只有160公分

隊中最高的隊員雖有一百八十公分,但最矮的為一百四十九公分,隊員平均身高僅一百六十公分,葉哲仁說,雖然目前隊員是排球隊歷年來最矮陣容,但熱愛排球的心卻不輸人,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球場上,練習體能與基本動作,讓他們奠定優良的技術基礎,也克服了先天條件的不足。

空軍不行就改拚陸軍

葉哲仁表示,在訓練排球隊員時,尤其強調提高他們的訓練動機與比賽場上的適應程度,並以「空軍不行,就走陸軍」的策略,讓隊員透過身體敏捷度與短距離內快速移動,加強防守、創造「地面」優勢。

比賽過程中曾有一場落後多達五分的情況,但隊員靠著絕佳默契與努力不懈的拚戰精神,一分一分穩紮穩打地追回戰局,才終於順利闖關成功,贏回全國國中乙級排球聯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