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萬里海漂垃圾20公里 漁民不敢出海

金山萬里海漂垃圾20公里,滿布在近海處、岸邊,令人怵目驚心。(郭慶霖提供)

金山萬里海漂垃圾20公里,滿布在近海處、岸邊,令人怵目驚心。(郭慶霖提供)

2019/04/26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北海岸地區這兩天出現大量海漂垃圾,綿延約廿公里,滿布在近海處、岸邊,令人怵目驚心,漁民更擔心垃圾被捲入船槳後,漁船將失去動力,因此不敢出海。初步研判,可能是前陣子大雨,將河川的垃圾沖刷入海,加上洋流及正在繁殖期的海藻,才全部糾纏在一起,相關單位今將研議如何清理。

疑大雨將河川垃圾沖刷入海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金山萬里服務處主任郭慶霖指出,近日接獲漁民反映海面上充斥大量垃圾,隨著海潮漂流上岸,滿布在沿岸近海處、各漁港,範圍從萬里核二廠進水口到金山、石門交界處一帶,綿延約廿公里,嚴重影響漁民作業安全及環境景觀。

加上洋流及正在繁殖期的海藻

郭慶霖昨到漁港關切,看到大量垃圾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密密麻麻的海藻夾雜寶特瓶、保麗龍、塑膠垃圾及雜物等,尤其在水尾漁港、大鵬附近海域最嚴重,他和漁民研判,可能是前幾天大雨,將河川垃圾沖刷入海,又遇到洋流及海藻,因此全部糾纏在一起。

相關單位今現勘研議如何清理

漁民表示,航道上有很多垃圾及海藻,船開出去可能會把垃圾捲入船槳而造成故障,很少看到這麼大面積的海漂垃圾,無法出海非常困擾,希望相關單位趕快清除。

郭慶霖已邀請岸巡二一分隊、環保署、北觀處、農委會、新北市環保局、金山及萬里區漁會等單位,今天到場會勘如何清除垃圾;新北市環保局表示,今會勘後可確定各單位的權責範圍,儘快完成清理工作。

新北市北海岸這兩天出現大量海漂垃圾,嚴重影響漁民作業及環境景觀。(郭慶霖提供)

新北市北海岸這兩天出現大量海漂垃圾,嚴重影響漁民作業及環境景觀。(郭慶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