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東區租金低於西門町 特色行銷拚轉型

空屋帶動區域租金調降,台北市東區每坪租金已經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
(記者蔡思培攝)

空屋帶動區域租金調降,台北市東區每坪租金已經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 (記者蔡思培攝)

2019/04/26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東區商圈人潮衰退、空屋潮現象引起各界關注,房東不得不調降房租,房仲業者指出,東區目前普遍降租一成至一成五,已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但東區的問題是沒人潮、無亮點,須重新定位特色。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先定位出東區商圈特色,進行整體形象行銷,再強化主題空間,最後推動徒步區,挽救商圈人氣。

強化主題空間 推動徒步區

林崇傑表示,在主題空間規劃上,包含頂好廣場、龍門廣場空間,都會在假日辦活動、邀請表演團體進行戶外演出,最後則是劃設巷弄人行系統、推動徒步區。

店家︰要轉型 辦大型活動

東區店家、光武里長韓修和認為,近年來東區有逐漸降租,沒落不全然是房租太高的問題,而是缺乏特色、需要轉型,他認為東區首要之急就是改善街道凌亂,其次是舉辦大型活動,東區本質不錯,他相信未來東區商圈能夠恢復榮景。

近期東區租金調降,吸引不少新創公司、企業打算進駐,這次進駐東區的時刻旅行執行長李勁葦表示,東區最大問題是沒有定位和特色,他發現東區其實有不少優秀的原創店家,卻無品牌包裝,政府扮演的是協助、輔導的角色,像是規劃徒步區,並在假日辦活動,協助東區定位出自己的特色,市府整合資源,幫助當地行銷。

應勸導租金在一定範圍內

李勁葦指出,東區租金已有調降,目前比西門町便宜,消費力又高,認為和西門町相比,更有CP值,但認為政府應勸導租金,在一定範圍內,避免人潮進來後,店面租金再度飆漲,又會面臨店家負擔不起的狀況。

不動產︰一坪比西門町便宜2到3千

住商機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確實現在東區租金已比西門町核心區便宜,像是忠孝東路SOGO到明曜百貨,過去租金一坪二.五萬到三萬,現在已調降至一.八至二.二萬,西門町核心區域一坪則是二至二.五萬。

但徐佳馨指出,西門町較偏遠的地方,像是長沙街二段前一坪約七至八千,東區較無人潮的地方則仍要一萬多元,目前東區核心店租可明顯感受到降租。

徐佳馨說,東區普遍降租一成至一成五,她認為幫助有限,因目前東區的問題是沒人潮、無亮點吸引民眾,須重新定位,經營自己的特色,不見得降租就會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