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票議員僅停權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關門思過」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同仁們的安全,市黨部將暫行關閉。
(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也為了保護同仁們的安全,市黨部將暫行關閉。 (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跑票案,民進黨中評會前天對三名跑票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作出停權一年半的決議,不僅台南市黨部做出暫行關閉的動作,指為了對黨紀表示哀悼及保護同仁安全,市議會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痛批中評會,並表示會提出仲裁。

執委批主委當打手 服務特定派系

不過,民進黨市黨部執行委員蔡和太、曾金興、陳世輝昨發聲明反批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指主委的角色如果只是負責當打手,為特定派系服務,那市黨部乾脆關門算了;當事人之一的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也發表聲明表示,希望民進黨黨團不要再打「七傷拳」,不應再派系鬥爭、排除異己。

市議會黨團開砲 指將提出仲裁

黃先柱昨天表示,當初李全教跑票案,民進黨嚴懲跑票議員,靠著錄影監視畫面一一比對,查出跑票者予以開除黨籍;而去年郭信良及三名議員公然跑票,中評會竟輕輕放下,感嘆為了一場總統初選,有需墮落至此嗎?市黨部將閉門思過,向全體黨員跟支持者懺悔,也呼籲愛護民進黨的支持者,「未來繼續和我們一起監督,守護屬於我們,而不是屬於某派系的民進黨」。對此,市議會黨團也痛批中評會,並表示會提出仲裁。

而郭信良發聲明表示,南市民進黨團與市黨部為了正、副議長選舉,蠻幹硬幹,沒自我檢討、也沒人負政治責任,居然還質疑黨中央;他也表示,這是另一派系排除異己,中評會作出停權的處理,就是不捨台南,希望團結。

被批缺席中評會 賴惠員︰因拜票累倒

而此一戰火除了再度引發派系之爭外,也燃燒到正在舉行的第一選區立委初選。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昨批評另一參選人賴惠員,身為中評委卻缺席中評會,質疑她是刻意缺席護航;賴惠員回應,她因選舉每天拜票掃街辦活動超過十六小時,體力不支累倒,導致無法北上出席開會。對於中評會的決議,她予以尊重,此時黨最需要的是團結,盼黨內同志能砲口一致對外,才能贏得最終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