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桐花滿開 古道追雪趁這2週

大溪區十一指古道滿山桐花正盛開,掉落的雪白油桐花被排成愛心型狀。(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十一指古道滿山桐花正盛開,掉落的雪白油桐花被排成愛心型狀。(記者李容萍攝)

2019/05/02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梅雨季到來,被喻為「五月雪」的桐花也進入盛開期,龍潭區客家文化館生態公園的客家諺語步道、三坑鐵馬道、小粗坑古道、三和步道,大溪區的十一指古道及楊梅區保甲古道等桐花步道的桐花目前正「開好開滿」,首波梅雨把雪白桐花打落地面,走在具百年歷史的石階上,常有遊客用桐花瓣排列成愛心花環,十足療癒,市府客家事務局提醒民眾賞桐要趁早,估計花期只到五月中旬。

龍潭、大溪、楊梅 多條步道賞花正美

大溪區十一指古道連接頭寮(台七線)與埔尾(台四線)兩地,全長不到一公里,相傳是有十一隻手指的工頭阿伯所開鑿鋪設而取名,古道右側有小溪流,偌大水池這兩天鋪滿掉落的雪白油桐花,令遊客十分驚喜,在地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四日、五日將舉辦「浪漫五月雪,康莊共好小旅行」,歡迎民眾參加。

龍潭區三坑鐵馬道長約七公里,是知名的三坑老街自行車道,沿途有多處賞桐景點,能騎到大溪老街;小粗坑古道是串連粗坑和石門地區的小道,原為農業社會的牛車道,古道平緩,全長一.三公里,是幽靜的桐花秘境,也是野外踏青熱門景點;三和社區的三和步道有近五○○公尺的桐花隧道,是絕佳賞桐去處,來此可結合周邊和窯文創園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或小人國等景點,來趟豐富的客庄之旅。

楊梅區近郊的保甲古道,是長達七五○公尺的桐花步道,古道平緩易行,漫步其中可感受到偶像劇般的氛圍,也可從附近東森山林渡假村高處的天空步道樹海橋,俯瞰滿山遍野的桐花雨。

客家事務局四日及五日在中原大學音樂廳舉辦「桐花歌唱及唸謠大賽」,十一日在龍潭武德殿舉辦「客語舞台音樂劇—頑皮孫悟空」;桐花祭期間每週六、日都有賞桐古道及秘境踏青健行與藝文活動,歡迎民眾搭乘週末免費接駁專車賞桐遊客庄、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大溪區十一指古道滿山桐花正盛開,古道旁的水池鋪滿掉落的雪白油桐花。(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十一指古道滿山桐花正盛開,古道旁的水池鋪滿掉落的雪白油桐花。(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