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地方爭取接手

佔地九千二百坪的埔里花卉物流中心,九二一災後興建營運,目前閒置,周邊花牆枯萎、雜草叢生。(記者佟振國攝)

佔地九千二百坪的埔里花卉物流中心,九二一災後興建營運,目前閒置,周邊花牆枯萎、雜草叢生。(記者佟振國攝)

2019/05/08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花卉物流中心主場館,承租業者去年因不堪虧損等因素提前終止租約,目前閒置中,花卉展售功能無存,令在地花卉業者、花農不滿,公所表示,已積極召集在地有意願的大型花卉業者籌組協會,下週將開第二次會議,並透過縣籍立委與建物主管機關農糧署洽商由地方承接營運可行性,希望成為埔里高端花卉展示與銷售的重要平台。

農糧署主管 停租閒置中

花卉是埔里重要產業之一,九二一災後為提振災區產業,農委會農糧署接受地方建議,斥資近二億在籃城里中正路旁台糖土地,興建佔地九千二百坪的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原由埔里農會經營,五年前農糧署重新委外經營觀光園區,但去年初業者即因不堪虧損及土地租金連年上漲等因素,提前終止租約,目前處於閒置狀態。

在地花卉業者、農民則是不滿當初為花卉產業而興建的花卉物流中心,目前主館關門養蚊子,周邊場域則租給物流業者,花卉展示銷售功能全無,希望能由地方經營管理。

在地業者 籌組協會經營

公所表示,日前已邀集鎮內有意願大型花卉公司、產銷班隊會商,計劃以共組協會方式,爭取花卉物流中心的營運,下週將開第二次會議,商討協會成員、組織名稱,也透過立委蔡培慧與農糧署協調,希望儘速活化花卉物流中心,讓以花卉聞名的埔里能有一處適合的展售場域,提供包括新品種、專利等高端花卉展示的平台,供有需求的消費者或廠商參觀洽詢,也了解埔里精緻花卉產業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