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受顧未全癱 她讀護理傳愛

新生醫專二年級孫琦妙(右二)國小五年級時,父親(右)罹患脊椎腫瘤,幸得醫護人員細心照料,才免於全身癱瘓,也讓她立下當護理師的志願。(記者許倬勛攝)

新生醫專二年級孫琦妙(右二)國小五年級時,父親(右)罹患脊椎腫瘤,幸得醫護人員細心照料,才免於全身癱瘓,也讓她立下當護理師的志願。(記者許倬勛攝)

2019/05/09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國際護師節將屆,龍潭區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昨舉行護理科加冠典禮,學生孫琦妙因父親罹患脊椎腫瘤,在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下渡過難關,她大受感動決定就讀護理科,立志要將這份溫暖與感動傳遞下去。

「我的童年幾乎都在病房度過」,孫琦妙國小五年級時,爸爸罹患脊椎腫瘤,病情每況愈下,在病房住了好個幾月,年幼的她不知所措,幸醫護人員察覺到她的不安,不斷安撫,並強調「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救回妳爸爸」。

在醫護人員細心照料下,孫爸爸免於全身癱瘓,雖然仍得坐輪椅行動,但病情已有明顯改善,孫琦妙大受感動,立志要當護理師,希望將來有機會也能用自己的力量服務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師長昨天幫琦妙戴上護士帽,孫爸爸在旁緊握著女兒的手,他說,護理工作很辛苦,但女兒的意志堅定、勇敢築夢,家人會永遠支持。

新生護專昨舉行的護理科二年級「加冠禮」,由師長為每位護生佩戴護士帽,再由四年級的學長姊,與學弟妹互相點燃對方手中的蠟燭,象徵薪火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