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龍必反? 東勢木漆藝園區又生變

盧市府變更前朝重大計畫案例

盧市府變更前朝重大計畫案例

2019/05/2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林管處位於陽明市政大樓旁的舊宿舍群,前市府規劃為「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最近卻傳出計畫生變,外界質疑盧市府「逢龍必反」;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專家、學者認為目前豐原已有漆藝館,建議可擴大東勢林管處舊宿舍群使用功能,未來除展出木漆藝作品外,甚至可納入社大、樂齡及長青等課程,並讓藝術家進駐。

舊宿舍群見證豐原林業發展,市府於去年公告為歷史建築,並規劃在地特色產業—木漆藝與糕餅產業為主軸,成立「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其中陽明街南側由文化局負責,以發揚豐原在地木漆藝文化傳承為目標;北側則由經發局以產業推廣為目標,規劃室內靜態展示區、戶外親子休憩空間、工藝手作教室、商品展售區等。

議員:豐原太小 才爭取東勢

最近傳出「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規劃生變,外界質疑盧市府「逢龍必反」,致原有規劃停擺。市議員陳清龍表示,現有豐原漆藝館太小,當初爭取「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就是希望將漆藝館移到園區內,園區規劃並朝向多功能,也可容納社大課程等使用,重點是漆藝與豐原的木業歷史文化連結,十分具有意義,可惜盧市長上任後就改變原有規劃,十分可惜。

文化局否認停擺 要擴大設計

文化局秘書室主任許智順表示,文化局已爭取到文化部一千三百萬元補助,今年完成細部設計,後續並將向文化部爭取一.三億元辦理修復,初估工期約兩年,計畫並未停擺。

張大春則表示,並無「逢龍必反」。因專家學者認為豐原中正公園已有漆藝館,舊宿舍群規劃「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兩處距離遠、太過分散,建議可做為其他用途使用,不用侷限於木漆藝。

中央補助未到位 難推動復建

張大春說,舊宿舍群整建完成,除了可展示木漆藝外,也可引進社大、長青、樂齡等課程,放寬功能,甚至讓藝術家進駐,目前擔心的是中央補助未到位,無法順利推動復建,其餘皆不受影響。

陽明市政大樓旁的東勢林管處舊宿舍群,原規劃作為「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市長盧秀燕上台後即生變。(記者歐素美攝)

陽明市政大樓旁的東勢林管處舊宿舍群,原規劃作為「木漆藝文化產業園區」,市長盧秀燕上台後即生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