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便道多處崩塌 青山橋體變形

中橫便道七.八公里處,野溪流竄,道路殘破。(記者歐素美翻攝)

中橫便道七.八公里處,野溪流竄,道路殘破。(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5/20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十八日的豪雨造成中橫便道(台八線臨卅七線)多處路段崩塌,公路總局昨起禁止通行,預計廿五日才能搶通恢復開放通行,其中,位於十二公里處的青山橋,因承受不住大量崩落的土石,橋體彎曲變形,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初步目視恐有結構受損情形,為能否於廿五日開放通行增添變數。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十八日上谷關地區廿四小時雨量達四百一十六毫米,造成中橫便道五.二公里、九.八公里、十一.八公里、廿三公里、廿三.七公里處,以及台八線六十三.四公里等多處路段邊坡崩塌,交通中斷,梨山往返台中的用路人,改走台八線梨山往大禹嶺、台十四甲線清境再接國道六號及國道三號。

可惜天氣不佳 無法出空拍機

中橫便道十一.八公里至廿三公里路段,因道路中斷,人車無法進入,谷關工務段昨天下午出動空拍機進入勘災,可惜天氣不佳,衛星無法定位航測,具體受損情形,仍有待天晴才能進場了解,但氣象報告這兩天山區仍持續下雨。

呂正安表示,目前工作人員初步發現十二公里處的青山橋,因上方大量土石崩落,堆積的土石達十餘公尺高,已超越橋體可承受的力量,致橋體變形,初步目測有結構受損疑慮。

若青山橋受損不嚴重 25日可搶通

因山區雨勢仍一陣一陣,谷關工務段雖加強動員大型機具,在昨天清晨進場,從谷關及德基兩端同步作業,若降雨趨緩及青山橋受損不是很嚴重,預計廿五日可全線搶通,若道路清開後發現青山橋大樑受損嚴重,能否開放通行還需進一步評估。

呂正安表示,中橫便道一般廿四小時雨量達二百至二百五十毫米即會致災,十八日雨勢達到四百一十六毫米,幾乎是一般致災雨量的兩倍,造成中橫便道滿目瘡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