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接受度高 樹葬六年成長七倍

市府推動樹葬以來,已服務1722人。(市府民政局提供)

市府推動樹葬以來,已服務1722人。(市府民政局提供)

2019/05/20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環保意識抬頭,桃園市從二○一三年起推動樹葬、海葬等環保葬,其中樹葬有著讓先人「入土為安」的意涵,較被民眾接受,據市府民政局統計,近年來全市樹葬人數呈上升趨勢,六年多來人數成長超過七倍。市府民政局禮儀事務科科長詹國華指出,為了推廣環保葬,市民進行樹葬不收費,外縣市者收取五千元費用,詳情可查詢民政局網站。

市民不收費 外縣市者收5千元

民政局指出,桃市有楊梅、蘆竹及龍潭三處樹葬專區,市府於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在楊梅市生命紀念園區,啟用全市首座樹葬專區「桂花園」,二○一七年三月廿八日在蘆竹生命紀念園區設置樹葬專區「追思園」,今年在龍潭生命紀念園區設置樹葬專區「龍園」,每月都於各園區舉辦一次樹葬,一年共有卅六場。

首年僅71人 去年已達509人

據民政局統計,推動樹葬以來,已服務一七二二人,而首年樹葬者僅七十一人,去年人數已達五○九人,其中,楊梅樹葬區開放前三年,平均都有逾百人,二○一六年大幅成長至三三一人;蘆竹樹葬區雖成立不久,但成立首年進行樹葬者就有二五八人,隔年成長至三八八人,今年截至四月底,樹葬者已有一二五人;而龍潭二月開放樹葬後,樹葬者已有卅一人。

另方面,二○一三年桃園市與雙北合作推動海葬,每年聯合舉辦一場次,至今服務人數已有二六一人。詹國華表示,桃園市每年往生者約有一萬二千人左右,其中九成選擇火葬,而樹葬與海葬都是對自然友善的方式,因國人有「入土為安」的觀念、比較能接受樹葬,未來會持續透過宣導,讓更多民眾選擇環保多元的葬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