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家長反映 監考老師拒考生如廁

2019/05/20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一○八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結束,今年桃園考區共有二萬二○八五名考生,二天平均到考率為九十八.八七%,累計有廿七件違規,市府教育局指出,違規情形多為攜帶非應試用品、逾時作答等。

然而,有家長指啟英高中考場有監考老師拒絕學生如廁的請求,有違試場規則。對此,教育局表示,考試期間學生如有上廁所的需求,都可在監考老師的同意,由其中一名監試委員陪同下上廁所,且各考場在考試前都辦理監試說明會,老師們都了解監考須知,應該都能掌握原則,若學生提出申訴,將會召開申訴以及緊急事件處理小組會議並提全國會議研商。

家長指出,其女兒是今年會考的考生,前天下午考第三節國文科時,女兒向監考老師反映想要上廁所,不料卻被拒絕,導致女兒得忍著尿意直到作答完畢,恐因此影響考試作答。家長強調,女兒的原意是要點出試務缺失,避免日後再發生如此狀況,影響考生權益。

教局:如獲申訴 將開會協商

教育局強調,據試場規則第十一條,考試說明開始後即不准離場,若經糾正仍強行出場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但考生因病、因故(如廁等)須暫時離座者,須經監試委員同意及陪同下,始准離座。

教育局表示,考區委員會(壽山高中)已經預定於廿四日下午,召開申訴以及緊急事件處理小組會議,如接獲相關申訴,將召開會議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