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褐根病 花蓮50歲鳳凰木斷裂

花蓮美崙浸信會前一棵樹齡粗估有五十年的鳳凰木,日前因染病枝幹突然斷裂。(游姓讀者提供)

花蓮美崙浸信會前一棵樹齡粗估有五十年的鳳凰木,日前因染病枝幹突然斷裂。(游姓讀者提供)

2019/05/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美崙浸信會前一棵樹齡粗估有五十年的鳳凰木,每到五、六月火紅花朵盛開奪目,成為攝影景點,但不敵褐根病害影響,日前其中一大枝幹無法支撐重量而斷裂,公所指出,將請專家評估判斷是否鋸除或救治。

請樹木專家評估 不排除鋸除

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說,這棵倒伏一大半的鳳凰木,推估樹齡有四、五十年,由於樹木自然老化加上染病,健康情況日漸下滑,加上連日大雨及脆化而斷裂,已請樹木專家評估,擔心未來可能再斷裂倒塌,不排除整株鋸除,以免砸傷來往行人車輛。

民運里長林美靜說,三個月前發現樹木健康出問題並通報,最近花開得正茂盛,許多里民及來往民眾都會駐足欣賞拍照,可能是木質脆化後無法支撐重量倒塌,一早就幫忙清理樹倒現場,也呼籲民眾近期不要在周圍停放車輛。

花蓮美崙浸信會前 打卡熱點

花蓮美崙浸信會前一排路樹都是鳳凰木,每到五、六月火紅花朵盛開奪目,加上教堂美景,是許多人臉書打卡、IG曬美圖的熱門景點。鳳凰木原產於馬達加斯加,又名火樹、紅花楹、火焰樹、森之炎等,被譽為世上色彩最鮮艷的樹木之一,鳳凰木的樹型十分獨特,樹冠橫展如鳳凰展翅,加上層層疊疊的葉片,蔚然成蔭,是優良的遮陰樹種。

花蓮美崙浸信會前一棵樹齡粗估有五十年的鳳凰木,每到五、六月火紅花朵盛開奪目,成為攝影景點。(游姓讀者提供)

花蓮美崙浸信會前一棵樹齡粗估有五十年的鳳凰木,每到五、六月火紅花朵盛開奪目,成為攝影景點。(游姓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