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腐鯊誤闖定置漁場 宜蘭漁民幫野放

誤闖定置漁場的豆腐鯊。(光榮定置漁場提供)

誤闖定置漁場的豆腐鯊。(光榮定置漁場提供)

2019/05/2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一尾重約兩噸的保育類豆腐鯊,十八日下午誤闖宜蘭縣石城光榮定置漁場,漁民收網時發現,小心翼翼帶離定置漁網,帶往安全海域野放,讓牠重回大海懷抱。

事發當時,光榮定置漁場漁民準備收網,在最末端網袋內,有尾豆腐鯊混在魚群內,目測長約五公尺、重約兩噸,體型有如舢舨船大小。

豆腐鯊屬一級保育類動物,石城漁港無設施安置,漁民經過討論決定放回大海,為避免牠受傷,帶離定置漁網後繫在船邊,漁船馬力全開駛向外海,到達安全海域,才解繩協助豆腐鯊恢復自由。

「別再回來了!」張姓漁場主人指出,定置漁場內有豆腐鯊喜愛的食物,牠們經常誤闖漁場,目前豆腐鯊禁捕、販售,若有誤闖情形,便護送回歸大海。

豆腐鯊的學名叫鯨鯊,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魚類,外表布有白色斑點,最大重達卅噸以上、長八至九公尺,個性溫馴,主要以浮游生物、水母為食,因數量稀少,被列入易危物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