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退場有「法」 北市府限期3個月開罰拖吊

為幫無樁共享單車oBike善後,「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本月15日上路,業者須於3個月內取得營業許可,否則市府可連續開罰,並將車輛全數拖吊。 (資料照)

為幫無樁共享單車oBike善後,「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本月15日上路,業者須於3個月內取得營業許可,否則市府可連續開罰,並將車輛全數拖吊。 (資料照)

2019/05/20 06:00

〔記者林家宇、郭安家/台北報導〕政府資源善後,無樁共享單車oBike三個月後將走入歷史?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王湮筑強調,「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辦法」本月十五日上路,業者須於三個月內取得營業許可,八月十五日前未申請通過,將被連續開罰三至十萬元,其運具則視為非法營業,全數拖吊,公告三個月後拍賣;她昨進一步表示,oBike經營方今年三月廿日後再未領回拖吊車,動向不明,若屆時不理會,無論車輛有沒有違停,都會直接拖吊。

8月15日前未取得營業許可 即違法

記者昨無法聯繫上oBike,交通局官員也沒有業者聯繫管道,但官員表示日前已發函告知,也曾派員至公司登記地址拜訪,但無法接觸oBike人員,僅知業者仍有委任律師處理訴訟、會計師處理稅務;另外,oBike原本聘有調度員,負責領回被拖吊車輛,但三月廿日後已無領車紀錄,也無法了解調度員是否被解僱。另外,根據議員日前資料,oBike原本在北市投放八千多輛車,目前路上剩約六百多輛。

3個月後視為非法營業 車子全拖吊

王湮筑說明,起先台北市政府針對的是幹道、加強拖吊區的違規oBike,巷弄部分要求業者自行處理,但後來發現業者動作實在太慢,現已全面納入官方管理範圍,只要接獲區公所通報,交通大隊和交通局就會赴現場拖吊,於保管場公告三個月內未領回即拍賣。

3月20日後沒再領車 市府保管2700輛

王湮筑指,二○一七年至今約拖走四四○○輛,期間業者領回一千多輛;但今年三月廿日後,業者就不再來領車,目前尚有約二七○○輛存放在保管場。停管處補充,業者積欠的保管費約兩百萬元。

交局︰營運App已下架 車別再用

外界不斷質疑oBike的消極態度,北市府是否只能被動因應?王湮筑表示,oBike營業登記還在,委任會計師也說會繳稅,礙於公司法規定,停業需要由業者自行申請,因此oBike仍處於營運狀態,拖吊部分也僅能針對違停、廢棄車輛。

王湮筑提醒,目前oBike的營運App已經下架,無法借、還車,呼籲民眾別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