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光華新天地傳攤位暴利轉租 淨賺數十萬

2019/05/2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光華數位新天地二○○八年營運至今超過十年,因緊鄰八德路、市民大道地段好,不斷傳出有舊光華商場拆遷攤商當二房東,將攤位轉手租人爭議;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爆料,台北市政府以月租一萬元租給攤商,如今有攤商以月租高達數十萬元違規轉租,甚至轉讓承租權,市場處視而不見放任。對此,市場處表示,為落實管理,將啟動修法。

市府月租一萬 攤商轉租數十萬

陳建銘質疑,市場處稽查不盡確實,甚至稽查前預先通知攤商,讓老攤商預做準備,稽查後,實際營運的攤商即復原,繼續違規營業;二至五樓違規轉租、轉讓承租權,收取高於北市府數十倍之租金,是公開事實,市場處卻視而不見。

市場處︰須修法解決 落實管理

對此,市場處坦言,各傳統市場都有類似狀況,市場處人員也有限,無法密集稽查,舉證也困難,人員不可能廿四小時站在那裡,若加裝監視器,又會被攤商質疑有如「全民公敵」;未來只有修法一途,解決多年爭議,落實管理。

光華數位新天地二、三樓為光華商場安置攤商,四、五樓為西寧電子商場安置攤商,一樓及地下一樓停車場、六樓分別公開招標委外經營。目前大樓管理與商場營運,分別是社團法人台北市光華商場發展協會、光華數位新天地(四樓、五樓)自治會、元氣屋公司;所有攤商、承包營運商合約均於二○二○年十二月底期滿。

陳建銘認為,未來委外合約應比照三創生活園區,採單一營運廠商經營,原安置攤商與得標經營者可優先議約承租,北市府稽查如有違反契約,僅須裁罰得標經營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