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教練愛台 中國矮化就不教

周博陽這些年遊走世界各地授課,他認為台灣是個超級棒的國家。(記者蔡思培攝)

周博陽這些年遊走世界各地授課,他認為台灣是個超級棒的國家。(記者蔡思培攝)

2019/05/20 06: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去年台灣公投二○二○東奧正名,健身教練周博陽在網路表態支持正名,承諾公投通過,如果運動員參賽權受影響,就提供月入六萬元以上、保障一年的教練工作;周博陽從批踢踢(PTT)肌肉沙灘板分享健身知識,現在是在世界各地教學的愛國健身教練。公投雖未通過,他仍提供教練培訓給游泳選手周校永,也提供訓練教學,MLB棒球選手王維中也是他的學生。

「有些人質疑我打廣告,但我明白運動員生涯只有幾年,不少人在發光發熱後卻沒好生活,提供教練工作是個好方法。」

周博陽原從事藥廠業務,轉職健身業並非一帆風順,曾在某健身培訓機構教學,遭與老闆有關自稱黑道人士恐嚇,老闆不處理,他因而離開。他認為,回饋社會很重要,捐出部分研習費用做公益,民眾出示偏鄉或流浪動物基金會捐款收據,可向他請教健身運動營養問題。

周博陽常到美洲、亞洲、北歐、非洲健身房交流,辦健身研習。他說,出發去中國前就想著不接受被矮化、不願被冠上中國台灣,「你矮化我,我就不教」;周說,希望成為很酷的人,儘管有機會去中國賺錢,「很多人為了在中國賺錢,就決定安靜,但我不想做。」

他表示,台灣人很有實力,他現在站上國際舞台,更真實感覺台灣真的不輸其他國家,「從(批踢踢)肌肉沙灘起步的自由教練,沒想過能有這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